谁的星光点亮海洋

afd:橙子拿铁不甜

【东凯】还给你的可乐 番外(二)

@12956@汇丰银行231终篇番外。RPS勿扰真人!!! 给靳哥哥的生贺,希望这一年的靳哥哥,好好拍戏,多多休息,事业越来越好,跟他的凯宝宝幸福甜蜜。 这也是一篇点梗    姑娘要的吃醋梗~~~哈哈,其实不能算是完全的吃醋梗,但我还是觉得这个设定挺好玩的 感谢银行太太  给我开了一句话脑洞,但我写的不知道什么鬼,太太不要看,怕你看完了哭嘤嘤嘤~~~~ 本篇依旧有BGM   情歌 情歌   又是一个冬天了。已经不记得是多少个冬天过去了,大雪一场场下,覆盖了曾经走过的所有回忆。   白茫茫一片,真干净啊。   上海终究与北京不同。北京的冬天干冽,风刮在脸上像刀割一般,可室内永远是如春的温暖。上海却是阴冷潮湿的寒冰一样的空气,接连着两场雨下完,整个城市都像被密封进了酿酒的大闷罐里,阳光进不来,只余浓重的雾气漂浮缠绕。   天气如此不给力,可工作还是要继续做下去。   靳东在上海拍戏,挪了两天的时间给公司的新戏客串一把。导演是自己人,特别热心和好心的把跟王凯的戏全都错开了。一个进组另一个接着就杀青,明明在同一个场合的戏愣是也能分成上下午来拍。   誓死将不同框进行到底。       靳东完全体谅导演的这一番苦心,毕竟他要是跟王凯出现在同一画面同一场合,别说第二天了,下一分钟网上就可以炸翻天。   况且他也没觉得自己需要在剧组里跟王凯见一面。   都是工作而已,他俩都是这么好的演员,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扮演别人,掩饰自己。   时间都不知道翻了多少篇了,过去的事,早都该过去了,他们都已经开始新生活了,过往再怎么轰轰烈烈,在自己的回忆录里,也不过是简简单单的四个字就可以全部概括。   年少无知。   窗外的冬雨依旧不知疲倦地丝丝缕缕,让靳东想起前段日子出门逛街,那个人死活非要去买一把油纸伞,说是这种伞就适合去上海拍戏的时候带着,淅淅沥沥的雨,打起来肯定特别有韵味。不像在北京,来一场大暴雨,伞面能给戳十个大洞。   后来被闹得没办法,靳东最后还是挑了两把绘着写意山水的,带来了上海。   靳东想到这,无奈地笑着摇摇头,又不是没在冬天的上海待过,这雨,哪能打得了油纸伞出门,真是越过越矫情。   想着嘲笑一下这傻瓜呢,就听见微信叮的一声响,他轻轻划开属于“靳东专属”备注的消息界面,一行什么表情也没有却透出一股满满的委屈情绪的话,让靳东瞬间脑补出了对方瞪着圆圆的大眼睛撅着嘴巴的小模样。   “哥,我的伞今天被雨打破了”   靳东差一点笑岔了气。你啊你,小女孩心性。   还以为这是一川烟草满城飞絮梅子黄时雨的季节呢,真是幼稚。   等着哥啊,哥去救你。       靳东本来应该下午才到剧组,这上午都还没过完,他就左手一袋生煎右手一把大伞晃晃悠悠来了剧组。反正都是熟人,他也没觉得自己应该提前给谁打个招呼。   所以直到他到了片场,隔着大老远听到两个场记小助理嘀嘀咕咕的时候,他立刻就明白了,为什么导演让他下午再来剧组。   王凯跟女主角上午有一场格外激情的吻戏要拍。   小助理应该就是大学刚刚毕业的小姑娘,谈起正在拍的这场吻戏简直红鸾星都挂在了脑袋上,嘴里一溜跑出来的话都是两个人吻得有多香艳男的帅女的美而且最萌身高差羡慕死人了。   激烈的讨论旁若无人地进行,谁也没有注意到边上站着这么一个浑身气压骤然降到冰点的高大男人。   靳东心里翻腾起无法控制的醋意,而且像把火一样,有越烧越旺的趋势。   原来他到现在,也还是接受不了,除他之外的人和王凯任何的亲密关系。   任何人都不行。   他想起来前几天看的王凯和同样的女主角的另一部剧,结局的时候也有一场吻戏,两个人亲的格外用力,像是要把对方揉进自己的灵魂。   又来一次是吧!这个电视剧吻戏拍的还没完没了了!   我去你大爷的张开宙!   我算是知道上海这两天为什么天天下雨了,全是你脑子里进的水!       靳东觉得自己这个时候脑袋上肯定顶了一把刀,青龙偃月刀或者是屠龙刀或者圆月弯刀,反正能砍死人的那种。   他觉得自己下一秒就要撸起袖子去跟导演拼命的时候,被一个很熟悉的声音喊住了。   “靳东哥?”   靳东扭头看过去,屋檐底下站着一个女孩子,大大的黑色羽绒服裹着她小小的身体,齐耳的蓬松短发罩在一圈毛领的大帽子里。   王凯怎么说她来着?机器小怪物?   嗯,说的太对了。这么个身高,亲起来够费劲的。   靳东牵起嘴角很敷衍地笑了一下,眼角稍微瞄了一下,刚才谈的热火朝天的两个小姑娘已经低头如鸵鸟了。   啧啧啧,我还把人吓着了。靳东心里腹诽。       靳东跟女孩子其实不算太熟,合作过几部戏,但都是完全没有交集的人物关系,年纪又差了一些,戏外自然也没什么可以聚在一起畅聊人生的机会和理由。   他对她唯一的熟稔,几乎全部来源于王凯。她和王凯合作过很多部戏,又认识太多年,两个人关系非常好,甚至也还有一些朋友成为他们坚定的cp粉,这些靳东都是知道的。他对这个小姑娘,有戒备,更有戒心。   其实说到底,所有和王凯靠的太近的人,不论男的女的,他对他们都是有戒心的。   而且过了这么多年,这种戒心,膨胀的越来越大。       “你们拍完了?上午不是有戏吗?”靳东抬手指指两个小助理,干脆利落将消息来源卖了出去。   女孩子点了头,说拍完有一段时间了。   靳东仔细看了看,女孩子把妆都已经卸掉了,素净一张巴掌大的小脸,裹在大大的黑色羽绒服里,像只柔弱的小兔子,这样的她跟王凯站在一起,确实像是蜗牛和狮子的组合。   他想问她王凯现在在哪,戏拍完了吗,又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好像不应该问她,也好像不应该由他来问。   他有点尴尬。女孩子没说话,他也不好意思立刻开口就要走。心里面还惦记着王凯,不知道他拍戏到哪一出了,几秒钟之内心思倒是转了个百转千回。   “我们拍个合影吧靳东哥,合作了两部戏了也都没拍张合影。小曲也算是谭总的小小合作伙伴了,居然都没带自己的男朋友见过您,多失敬啊。”女孩子扬起脸笑的挺开心。靳东不知道说什么,也只能陪着笑。   我要是见了你男朋友,那还能有你的事!年轻人,幼稚!   助理小姑娘贴心地帮忙拍了好几张合照,女孩子接过去认真地选哪个角度比较好看,很自然地要靳东的微信把照片发给他。   片场信号不太好,等着照片传过来的时候,他突然听到女孩子问了个问题:   “靳东哥,你觉得做明星,你开心吗?”   靳东被这神来一问搞的有点懵,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   “大部分时间吧,大部分时候总是开心的,不是吗?”   他把问题抛了回去。女孩子了然地笑。   微信提示音响起,照片传输成功。靳东看到照片上的两个人,都是礼貌精致的笑容,甚至连嘴角翘起的弧度都差不多,差不多的,作为专业演员被精心训练和计算过的笑容。   “你看我们啊,都在这个圈子里待的太久了,都不太会真心地去笑一笑了。”女孩子用几乎听不见的声音叹了口气。靳东有点难过,抬手摸了摸她的发顶。   他想开口安慰小姑娘两句,可还没等组织好语言,女孩子就已经勾着他的钥匙串发出了特别清脆的笑声。   是特别真心的笑容。   “靳东哥你多大了,还拿小狮子当钥匙上的挂件。哈哈哈哈哈。哎呀你等会我看一下,这还是限量版呢,哇,没想到老干部还有这样的兴趣爱好呢。”   靳东看着那个已经很旧了却依然舍不得扔的穿着新郎制服的小狮子,仿佛想起了很久远的往事。   “我就这么一点爱好了。你们这些女孩子啊,就知道什么地方有好看的衣服鞋子包,哪个国家的商场有最新的最大折扣的化妆品。我都不知道啊,我就知道,世界各地哪里有最新出的各种各样的限量版的,小狮子。”   靳东语调上扬,语气里是自己都没意识到的潇洒与骄傲。如果能给爱的人一辈子就买一样东西,是一件多么值得自豪的事情啊。   女孩子揶揄地看着他,有点暧昧地弯起了唇角。   “唉,谁要是做靳东哥的爱人啊。这一辈子可得多幸福啊。哪像我,你看,守着这么优秀的搭档男朋友,也还是只能眼睁睁看着他,爱上别人。”   唉。   悠长的叹气声。   靳东一下子就慌了神。谁,谁爱上了谁?   “我以前觉得做演员不容易,因为我不红的时候导演啊演员朋友啊都告诉我,你如果想成为一个优秀的演员,每演一部戏你就要爱上你的搭档,然后结束后迅速抽离。刚开始我做不好,不是入不了戏就是太入戏,可我明白,这跟对方无关。后来我做的挺好了,但是总有一个坎堵着我,有一场戏你就是出不了,无关所有,只是因为那个人而已。我现在跟谁拍戏,眼睛里都会看见另一个人的影子。靳东哥,你会不会这样?”   女孩子仰起脸来看他。目光里是真诚的渴望得到问题答案的神情。   明星光鲜亮丽的身份背后还有无法主动控制感情的无奈与心酸。   靳东感同身受。他是个太好的演员,可他不是个太好的恋人。   当他的喜欢成了那个人的负担,他自己的麻烦,久而久之,他好像也会觉得麻烦而不再想坚持了。   可是他的身体,他的记忆却固执的保留下来了两人最初的美好。   就像海洛因一样,一旦中了毒,就永远没有解药,意志力溃烂,身体腐朽,他什么都不要,只要他。   他是他的药。可是他把他,弄丢了。   怎么样做一个明星才能够快乐呢?大概是要没有软肋,没有顾忌,才能做到吧。可他们,又显然都不是这样的人。   “靳东哥,我觉得啊,我们圈子里的这些女演员,你肯定一个都不喜欢。”   “哦?”靳东有些玩味,笑着问这个突然正式起来的女孩子怎么会这么认为。   “我猜的啊。我觉得吧,这个圈子里的女演员呢,在你身边能成为你的朋友的那些,都很好,漂亮,聪明,情商高,还会来事,可你一定都不喜欢。你就喜欢那种特别傻,固执,有的时候特别倔,让你特生气又特心疼,坚持自己的处事原则,被别人黑了还笑嘻嘻地那种,永远不忘初心的人。不用问我为什么,你忘了,我刚刚演过著名心理学专家许栩小姐,我一看就知道,你不是这样的人,所以你肯定特别羡慕这样的人。”   “一定是这样。所以你当年才会取消婚礼。那么大型的婚礼啊,仪式前半小时,新郎说不见就不见了。没有一个人知道你去哪了。仪式开始的时候居然是新娘子穿着婚纱站在礼堂上跟大家说婚礼取消了,你们反正也还没有领结婚证,她单方面宣布和你分手。关键是,这件事当时简直震惊了整个娱乐圈,然后新郎到现在为止都没有解释过关于婚礼的事情。江湖上言论可多了呢靳东哥,真的,各种各样的版本。”   靳东的眼神闪烁了一下。两年前那场婚礼,他确实到现在都没有给公众一个合理的解释。圈子里的人知道他的性格,都不多问。媒体记者那边,是什么也问不出来。这件事就像个迷一样,一直等不到揭开谜底的那一天。   他当年抛下了整个婚礼现场,连句话都没有,人都到了国外机场才想起给放了鸽子的新娘打个电话。电话那头是沉重的叹息和长久的沉默。后来那个一直温柔端庄的女人在电话那头说,你走吧,我早就知道留不住你,从挑婚纱的那次你绕道去人民医院开始,我后来看了娱乐新闻,我知道里面受伤住院的是谁。靳东,幸好你终于发现了自己的心。你没耽误我,我会有自己的幸福。我也希望你幸福。   “那江湖上传的最多的版本是什么啊?”靳东从往事里把自己拽出来,认真问着面前这个他几乎没怎么好好注意过的女孩子。   “嗯......”女孩子真的认真思考了一下,“说你旧情难忘。而且是,冲冠一怒,为蓝颜。”   靳东失笑。果然,群众的眼睛永远都是雪亮的。   “所以你觉得,我为什么取消我的婚礼?”   “这我可猜不出来。不过我能问一句吗,现在你的这个冲冠一怒的对象,是你的了吗?”   靳东不禁在心里给女孩子的直觉比了个大拇指。还说自己猜不出来,直接就敢这么问,分明就是心里早就有了自己的判断。   “现在还不是。不过将来,肯定是。”靳东回答的志气满满。   姑娘对她抬眉一笑。她小声冲靳东用口型说了两个字,就那么轻飘飘的出口就看到淡定自若的靳东变了脸色。   尴尬的站立不得,就像被人抓住了痛脚,精心伪装的表情一下化为虚无。   “咳。”靳东摸了摸鼻子。老早就猜到了的鬼精灵,刚才还让他说了这么多有的没的。自己还附和她,说了什么来着,你的男朋友没见过我是吧。呵呵。   “挺聪明的啊。”靳东呵呵笑着打圆场。有一种自己被耍了的感觉。早知道刚才话就不该说那么满,他现在一点都不敢保证,王凯到底什么时候能再成为他的王凯。   “不用不好意思靳东哥,我们认识这么多年,他想什么我就算不能全猜到也能猜到一大半了。他当年那么喜欢你,又不自信的怕拖累你,虽然是他先逃跑了,但你也就顺了他的意,这么不坚定的放手了,你知道他当初有多难过吗。哎,虽然我们在这个圈子里处处要忍耐要限制,但在可以努力争取的时候为什么要轻易放弃?”   “世界那么大,遇到喜欢的人是多么不容易的事情。”   “没有软肋,可一点也不快活。”   “他当时受伤你还记得吗,那个在医院里一直陪他到出院的女演员,昨天才来剧组探过班。给他送了一个超大的箱子,里面全是零食。都是人家姑娘在香港拍戏带回来的,全是他爱吃的,什么蛋黄酥啊皇家曲奇啊肉脯啊。啧啧啧,一片心意啊。就你,呐,提袋生煎来,收买人心啊,有用吗?”   “还有啊,那个女演员说了,既然搞不定他,那就先搞定他爸妈。好像最近准备给人爸妈一人织条围巾呢。可细心了。”   “哎哎哎,靳东哥你跑什么啊,要上哪去啊,凯凯给导演泡茶去了。导演昨天拍了个大夜,一直到现在,凯凯惦记他劳苦功高,亲自给人泡茶去了。等一下你要是找不到人可千万别急,估计是洗手换衣服给导演准备做全身按摩了。东哥,听见我说话了没啊?”   靳东心里被汹涌的醋意裹得气都喘不过来,直接想找到王凯当着全剧组的面抓过来就亲。给导演泡茶?!做全身按摩?!收女演员的零食还让人给爸妈织围巾?!越想越生气,抬脚就要踹路边的石头,没想到脚下一滑自己差点摔了。   身后爆发出女孩子毫不顾忌形象的大笑。   靳东尴尬地拉拉衣摆,加速向前走去。   女孩子看着靳东消失在拐角,狡黠地眨了眨眼睛,打开微信发了一条语音过去:   “凯凯,我呢,把事都给你办好了。我得赶紧撤,不然你师哥等会调回头来打我我可不好办。祝你们今天过的开心啊。”   收了手机,女孩子遥遥向靳东的背影送了个飞吻。   祝你好运,靳东老师。希望凯凯别演得太过分,气着身子了可不好。       等到靳东走进片场的时候,看到的就是王凯有模有样站在开宙导演身后替他按摩,身前摆着一壶热气腾腾的红美人。   哟,还喝红茶呢。   靳东抱臂站在两人身后,听着王凯一边盒盒盒盒盒盒一边问导演舒服吗怎么样还行吧味道还好吧我准备了很久呢......   两个主角不为所动,身边的人却都感受到了森冷的寒意。一群工作人员默默抬头望了眼脸色铁青的靳东,又纷纷表示自己什么也没看见。     “导演这是最近工作进展异常顺利,都有功夫坐这喝茶了啊。”   靳东声音不大,却把导演吓的一激灵。卧槽,靳东怎么上午就来剧组了。   多年好友自然知道这人和王凯的关系。知道他和王凯这几年发生的事。   他也就自然知道靳东从婚礼现场追去了国外,一路前后脚追了王凯大半个地球,最后差点连命都不要了背着一背包可乐把王凯堵在了雪山。   当然,最后是把人追回来了,却不是那种意义上的追回来。王凯回到了公司继续拍戏,依然跟靳东做相亲相爱的好师兄弟。其实身边的朋友都可以看得出来这两个人的相处模式明明就算已经回到热恋情侣的状态了,可也不知道是王凯一直矫情委屈或者是其他什么,不管靳东用什么方法跟他表明心意,他也就只是应者,对口头上承认是靳东男朋友这件事情不为所动。   他每次都跟靳东说,我还没觉得感动到我可以原谅你,靳老师下次再努力吧。       卧槽!!导演吓的后背一片冷汗,那我现在这就是在,找死啊!   他回头看了靳东一眼,面色及其不好,下一秒就要发飙。他堆了满脸的笑正想解释一下什么,靳东直接越过了他拉着王凯的手就走。   “哥你干嘛呀,导演辛苦一天了我给他泡个茶按摩一下怎么了,你带我上哪去啊。”   “我找个地方收拾你!还做按摩,还泡茶,我收拾完你回来就把导演卸了!”   王凯回头努力寻找导演风中凌乱的身影。张开宙看王凯回头看他,不禁先为王凯的命运深深担忧,立刻就想着把王凯的杀青戏先挪一挪,这一时半会他可能拍不了戏了。正善良地为王凯的命运掬一把同情泪,就看到王凯冲他眨了一下眼睛,嘴角勾起一个邪魅的弧度。   我去你大爷的!敢情被算计的是靳东啊!那我不是要倒霉了嘛!   导演双手冰凉,举起面前这一壶红美人,就像这样浇在自己的脑袋上。   果然是,最难消受美人恩啊。       靳东把王凯拉进装着一堆乱七八糟东西的杂物间,环着王凯的腰贴上来,一句话也不说,把王凯搂的死紧,任王凯打他踢他也不放手。   王凯自然知道他这是因为什么。装模作样打了人两下,也就老老实实任他抱着了。   靳东的脑袋在他的颈窝里蹭,王凯只当他是在闹脾气,却在开始感受到一点湿濡在他的肩上漫延时着急了,使劲推靳东也推不动,只好放松自己让他抱着,伸出双手回抱住他,轻轻抚他的背。   “哥,你吃醋了呀,我就是给导演泡了个茶,真的,他昨天拍了一整夜,我看他挺累的。那个按摩是我刚学的,本来想着如果好的话回去可以给你试试,你最近拍戏也累,可以给你放松一下。然后,这不就,就想着用导演,那个,试试手嘛。你别生气啊哥。”   王凯有点懊恼。本来想着气一下他,让靳东也吃个醋,感受一下在他知道靳东要结婚的时候那些一个又一个无眠的深夜痛彻心扉的那种感受。明明这点难过根本不及自己当初的千万分之一,可是串通子文的时候还是想方设法让人说的婉转一点,就怕他难过。   他本来想着,就让他哥吃一次醋,然后自己就答应他,说再也不离开他了,不管外界怎么说,不管发生什么事,保证都不会像很多年前那样从他的世界落荒而逃。可是,结果怎么还是搞成了这个样子。   王凯简直想抬手打自己。他觉得最近一段时间,自己特别任性。虽说靳东结婚的时候他难过的快要死掉了,可是最后他连婚礼都不要了对公众对新娘对亲朋好友对父母全都一个解释没有,扔下全世界就来找自己了。而且现在身边两人共同的相熟的好友都清清楚楚看到靳东有多宠爱王凯,他是真的在用自己的所有行动和方式向王凯补偿当时自己犯下的错。可他自己就为了那点不甘心,为了那点委屈,就是不肯原谅他。靳东那么大男子主义的人,为了他把身段放的这么低,他还有什么理由拒绝他呢。况且当初的事情两个人都有错,先跑的人明明是自己,自己做的也不对啊。   王凯这么想着,眼眶也红起来,眨眨眼睛就是一串晶亮的泪珠。   他哽咽着叫了一声哥,就一个字,靳东立刻就听出他的语气不对,放了手从王凯身上抬起来。眼泪都没擦就拽着王凯上看下看。   “对不起啊凯凯,是哥不好,我是不是弄疼你了。对不起,你,你要不打我两下?”   王凯摇摇头,换了个姿势把脑袋埋进靳东的怀里。   “是我要跟你说对不起。对不起,哥。最近,是我太任性了。”   “你也知道你任性是不是?那你是不是该答应我了?”   “那你先告诉我,你刚才是不是吃醋了。”   “是,你只要一靠近别人我就生气,我天天都在吃醋。”   “哪有这么严重,你逗我吗哥盒盒盒盒盒盒。”   “那你以后不准给张开宙按摩,泡茶也不可以!”   “你怎么这么小气啊。哎呀哎呀别碰我,痒。好好答应你了答应你了盒盒盒盒盒盒你松开,光天化日不准动手动脚。”   “你,王凯,以后不准收小姑娘零食,不准让别人给你织围巾。”   “好。”   “王凯。”   “嗯?”   “我爱你。”   “我知道呀。”   “以后你都不离开我好不好?”   “只要你不再不要我,我就不离开你。”   “那以后还让我帮你拧可乐好不好,你知不知道你寄给我的那一箱子可乐,现在还放在我家储藏室里。我追着你走的那大半年,别说喝可乐了,只要看到可乐我都觉得难受,感觉下一秒自己就要死掉了。”   王凯听着靳东的话有点心疼。当初犯了那么大的错,差一点就错过了这一辈子最爱的人。还好,命运,还没有特别亏待他们。   “好。让你帮我,拧一辈子可乐。”         我的爱人啊,你可知道   我愿用我这一整个宇宙,换你一颗红豆   My darling, here I am, willing, ready and capable.       Yes, I do. 看我真诚的双眼,这真的是甜饼啊真的是!!!! 再次祝靳哥哥生快~~~永远快乐,永远天长地久

评论(28)

热度(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