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星光点亮海洋

afd:橙子拿铁不甜

【东凯】东边日出西边雨

RPS预警!!

三次元忙到起飞,实在没有空写文,想说一年发不了一篇真对不起我的一丁点粉丝,就在回家的高铁上撸了一篇~

这一年,我改变了很多,相信他们也改变了很多,真的开始靠近他们的职业,懂得他们的圈子,也做着我自己从小梦想要做的最喜欢的事情~

未来很远很长,我还要更坚实也更努力地向前走,也希望我们,他们,都能更温暖更有爱的向前走~

这一篇,算是新春贺文,也算是情人节贺文,明天就是小年啦,祝愿每个看到这篇文章的人新年快乐,万事如意,狗年大吉哦!!

还关注着我的人,对你们笔芯芯~~








靳东老师委屈巴巴了好几天。

 

他都不记得他已经在客房那张硬板床上睡了多少觉了。每次王凯跟他生气,用的都是这种不准进我门不准上我床不准碰我手的简单粗暴但是让他抓心挠肝的混蛋方法。

 

上上次,他半夜挠门,王凯让他一分钟之内把《唐诗三百首》里的第一百首诗背出来,这次他说给背《全宋词》的第一百首,王凯打开门就把他的枕头扔出来了。

 

上次,他蹲在大门外给把他拉黑了的王凯发微信,用验证消息说了一大堆好话。这次他用验证消息刚叫了王凯一句宝宝,他的宝宝开门就把一床新的都还没被太阳晒过的被子连着真空袋扔到了他的头上。

 

靳东委屈巴巴,他觉得王凯这次应该是真的生气了,可他也挺无辜,又不是他的错。

 

枕头被子都给他扔出来的时候他也真的是有一瞬间火大,想直接把房门给他踹烂,仔细问清楚他到底生的是哪门子气。可把东西都收回客房打开微博一眼就看到各种人@他的热搜截屏,他的心一下子就被揪的生疼。哪里还生得起王凯一点气来,不用想都知道私底下那个小孩又骂了自己多少次。耳根子软心也软,不管别人怎么欺负他,只要能让他有一点可以原谅别人的理由,他都会善良的放过人家。说到底,靳东不禁想,这样的纯净和善良,搁谁手里谁不是当宝贝一样供着,偏偏就跟了他,莫名受委屈不说,还得眼睁睁看着自己的爱人跟别人亲密恩爱,发个脾气还被自己念叨。想到这里,靳东就恨不得抽死自己。

 

半夜睡不着的时候,他看了看自己最近的采访,里面的人特别过来人地跟所有观众说,现在这个年代,之所以分手率这么高,就是因为大家得到的太容易。

 

得到的太容易?靳东老师翻来覆去更加睡不着了。打从王凯跟着他开始,虽然中间吵架冷战要分手,各种环节一项也没少过,但几乎好像每次都是他惹他家小孩不高兴。要是换了自己,又累又病,还遇上这种糟心事,早就翻脸不认人了。

 

靳东在暗夜里叹了一口气,他最爱的,还就是他这种只在自己面前才表现的小傲娇。那还能怎么办?自己的媳妇,必须自己宠啊!

 

 

 

虽说北京今年的冬天迟迟不见飘雪,但自打过了冬至,这天气也是一天冷过一天。靳东早上出门的时候还仔细检查了一遍家里的窗户有没有关好,生怕漏进一丝冷风冻着家里小孩。也不知道头天晚上有没有蹬被子,以往要是早起觉得冷了他都会直接往自己怀里钻的~~得快点把自己这些糟心的事解决了才行,靳东拍了拍自己的脑袋,又叹了一口气。

 

早几天王凯去成都跑路演之前,就一直在嘀咕一定要去吃好吃的,什么老麻抄手啊麻辣兔头啊冒脑花啊冒鸭肠啊重庆火锅啊,列举了一长串,靳东就坐他对面看他兴高采烈掰着手指头数数,数完了之后幽幽给他来了一句,你胃病又犯了还感冒,我要是知道你吃了一口辣的,回来你一个月别想吃火锅,气的王凯把手里没收完的衣服直接丢在了地板上,甩手就走。

 

不过说归说,现在的王凯早就已经明白了,自己的身体不只是自己的,还是另外一个人的,自己累了病了,那个人的心疼难受比自己来的多得多,所以哪怕去到成都吃了心心念念的老妈蹄花,他也是乖乖点了清汤的,连平常最喜欢的辣油都没舍得多舀一勺。

 

靳东听他的助理报备王凯一天事无巨细大事小事的时候,听到这也是忍不住抿了个一字笑。本来想着等小孩跑完路演回来,就把前几天亲自跟开川菜馆的地道四川厨师认真学习的老妈蹄花做给他吃的,现在也好,就当是哄着媳妇高兴第一步了!

 

一大早就跑去买最新鲜蹄花的靳东,听小贩说他家种着最新鲜的韭菜和小葱,这倒正好是做佐料的好东西,靳东一时开心,看看表,时间也还算充裕,干脆一脚油门开出了北京城,等从郊外大棚里浑身粘泥带土的回到家里推开门时,将将好看到睡醒的王凯扒拉着头毛走出房门。

 

王凯抬头看见一身灰头土脸的靳东,一手一个黑塑料袋抿起嘴巴朝自己笑的讨好,眼下带着明显休息不好留下的淤青。明明好不容易才休息休息,都是因为自己,让他又睡不好了,这身上一块灰一块土的,跟没人养的大狗一样。这边厢心里有点心疼他男人,转念一想自己还生着气呢,朕这样的大狮子怎么可能跟尔等小民承认错误。念头转开了,俏脸一皱,扬起下巴转身就进了厨房。靳东扔下手里的袋子抢在他前面进了厨房,一边给他热牛奶,一边把前一晚刚包好的小馄饨给他下进锅里。

 

“你干嘛呢!你看看你身上这一身土,大早上不知道去哪了给自己弄成这样,赶紧去洗澡,你这样把灰都弄进饭里了我还怎么吃呀!”王凯气不打一处来,从靳东手里抢过漏勺,一脚把他踹出了厨房。靳东倒是不觉得啥,偷偷去勾王凯睡衣的衣角,耐心嘱咐他牛奶不能在微波炉里叮太久,小馄饨一浮起来要立刻就捞出来。王凯虽然把锅碗瓢盆搞的咣啷响不搭理他吧,可也没打断他,直到听到靳东说别着急啊媳妇,老公洗香香了就陪你一起喝牛奶,转身咣当一声把门关的死死的。

 

滚出我的门你这个大流氓!王凯转过身。看着案板上一溜又胖又圆的小馄饨,嘴角扯起了一个大大的弧度。

 

 

 

 

喝掉牛奶煮好小馄饨的时候,靳东还没有从浴室出来。王凯把装得满满的馄饨碗端出来,才发现靳东居然已经把配料都给他码齐放在餐桌上了,小小的一碟里装着金黄的鸡蛋丝、艳红的虾米、碧绿的葱段,还有一汤匙调味醋搁在碟子上。王凯站在桌边看着碟子发呆,眼神就瞄到了靳东刚刚提进门的两个大袋子。

 

靳东擦着头发出门的时候,就看到王凯蹲在他早上提进门的那两个大袋子前不知道想什么,他扔了毛巾凑过去,一身水汽惹得王凯直躲他。靳东也没管王凯在不在听,兴致勃勃就开始吹嘘自己一早上的战利品,一件一件全拿出来给王凯看,邀功一般乐不可支。王凯那个瞬间丝毫不怀疑,如果靳东有尾巴,这个时候绝对已经翘到了天上去。


等到靳东把所有的东西全炫耀了一遍,王凯才嘟嘟囔囔问了他一句,你要干嘛?靳东更开心了,一脸褶子跟他说,自己刚去和川菜馆的老板学了怎么做老妈蹄花,人家是正宗的四川人,绝对做出来的也正宗,“以后啊,你就不用天天惦记那一口了,我在家做给你吃,味道好,还干净,你啥时候想吃,我啥时候给你做。就是这个好的猪蹄现在不大好买了,你个小馋猫,以后最好提前几个小时告诉我,我好去准备”。自己叽叽喳喳说了一通,才发觉王凯好久没了动静,心里一着急,不会又是什么话说错了让他宝宝又不高兴了吧。正想转身反省一下自己,就听见王凯“嗯”了一声。这下轮到靳东愣了,他嗯啥呢?自己刚刚说啥呢?不过看王凯终于愿意搭理自己了,连忙凑过去让他再说一遍,刚刚没听清。

 

靳东倒是真没听清,王凯却以为他是故意调戏自己,恼羞成怒瞪了他一眼,回到桌前吃自己的小馄饨。靳东也不恼,乐乐呵呵去厨房收拾材料了,他现在一心里想的都是怎么给媳妇露一手,才不在乎自己要在媳妇面前吃多少闭门羹呢。

 

当然,他也不会知道,背后有一道目光一直追随着他进了厨房。乌黑的眼睛转了两转,有水汽悄悄氤氲了上来。

 

 

 

 

就是你任性,就是你闹脾气,他这段时间本来就忙,还天天顾着你忙上忙下,司机厨师保姆啥活没干,你还让他不省心,还跟他生气,好不容易休息几天吧,又得让人家哄着你。王凯嘟着个嘴巴站在厨房里,一边刷碗一边骂自己。明明心里已经原谅了人家,嘴上偏偏就是得理不饶人,非把人气死才算完事。这一抱怨自己,就觉得自己晾了靳东这几天真不应该,鼻子一酸眼圈就红了,想抬手揉揉眼睛,手上一出溜,碗就掉下来磕在了水池沿上。虽说是不锈钢的洗手池,碗磕在上边也没事,但还是没拦住发出了巨大一声响。

 

“怎么了怎么了,宝宝没事吧啊?!让你放在那别动我来洗,没伤着哪吧快给我看看!”靳东这刚刚把老妈蹄花的原材料准备好,觉得早上起太早有点困,想去沙发上稍微闭眼歇一会,刚躺下就听到厨房里的震天响,生怕王凯再划着手了,拖鞋都没来得及穿就冲进了厨房。急急忙忙一同忙乱,确定王凯没有伤着才算松了一口气,刚想把这个吓死人了的小坏蛋搂怀里好好抱着,低头就看见王凯微红的眼圈狠狠盯着他的双脚。

 

“谁让你不穿鞋的?!这边地板有多凉你不知道啊,你以为你真四岁呢,这要是生病了累的还不是我!”气势挺足,声音却是越来越小。他都不用看,光听靳东的气息变化,就知道这人现在一定是满脸促狭。果不其然,靳东伸出手,勾上了他的小指。“我就知道我媳妇儿最心疼我了,没事,老公身体好着呢,可不能随便生病。你好好的,我就能好好的了。”

 

王凯低着头不说话,耳根处却已是红了一片。气息停滞了几秒,他伸手回握住了靳东的手,把自己脚上的拖鞋干脆利落甩了下来。“你穿我的鞋!”靳东一边说着不用一边就想蹲下来替王凯把拖鞋套回去,还没等动作王凯就往后退了一步,拉着自己的手都多使了三分劲,“穿上!”语气严肃,不容拒绝。

 

靳东只得把双脚套进了王凯的鞋子里,正不明所以想看王凯要干嘛,就被突然的重量扑进了怀抱。王凯双脚踩在他穿着棉拖鞋的脚上,双臂紧紧环在他的脖子上,力道之大差点让靳东以为这人要勒死自己。不过,既然王凯主动示好了,他自然也知道,他的乖宝这是想明白了,觉得这两天对不住自己了,身为大狮子的男人,这个时候就得乖乖借坡下驴。漾开标准的一字笑,靳东也紧紧搂住了身上可人儿的细腰。之后干脆一只手绕过腿弯,一只手拖着小屁股,一使力,直接把王凯挂在了自己自己身上。

 

“抱我回去!走一步要说一句我爱你!”王凯头埋在靳东肩膀上,声音有点凶,却闷闷的。

 

“好!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

 

一步,一步,一步,未来还有千千万万步,我会用尽我所有的力气,和你一起走下去。我的全世界,只有一个你的重量。

 

“我也爱你……”浅浅的回应散在空气中,似有若无,但有心的人一定听得到。

 

东边日出西边雨,不过是,道是无晴却有晴。




END~~~

且看且珍惜~~


评论(24)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