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星光点亮海洋

afd:橙子拿铁不甜

〖东凯〗时间之诺

虽然都是我瞎编的,但也是现实向内容,不适者勿入!!
勿入!!
再说一遍,勿入!!
文章含有一丢丢很玄的内容,虽然这是个真事,但请不要随意相信╭(°A°`)╮


靳东去法国度假的时候戴了一块表,这块表不光好看,戴着贵气又优雅,特衬靳东自带的贵族气质,关键是,这表还特贵。在跟他一起度假的同行人员传来的小视频中,这块抢镜的手表谋杀了屏幕前无数迷妹的少女心。

其实大家不知道的是,这表差点丢在法国街头。靳东跟朋友参观酒庄,兴致上来了想亲自试试酿酒是个什么感觉,挽了衣袖摘了手表,随意地就揣进了衣兜。后来去餐厅吃饭也一时没想起来,等到回到酒店脱衣服进浴室想要把手表仔细摆在床头的时候,才发现表不见了。
朋友帮他找了一圈无果,也没觉得靳东会怎样。毕竟他这个人一向随心意看缘分,东西丢了又找不到,那无非就是缘尽了,也不必执着一定要拿回来。可靳东翻遍了房间和酒店每个角落都找不到这块表的时候,脸上的表情写满了下一秒就要报警的焦急。

他甚至不惜打跨国电话跨越八个小时时差给人还在温暖被窝里会周公的刘涛,就为了问一句她在丹麦丢东西的时候大使馆花多长时间能给她找回来。

刘涛很诧异,靳东很失望。

虽然大使馆跟当地警方配合默契,但从立案到找回东西来怎么也得两三天,靳东默默看了看自己40个小时以后的机票,狠狠砸了下桌子,都不知道是丢的还是被偷的,怎么找。

与他同行的友人倒是被靳东的行为吓了一跳,这表是挺贵,但比这贵的表靳东也多的是,完全不知道为什么他能急成这样。

后来其中一个朋友实在看不下去靳东找不到这块表不回去了的不正常行径,悄悄打了个电话回国,问的是他多年研究梅花易数和八卦易经的朋友,让他给算算,靳东这表还能不能找回来。

听起来挺可笑,但有些时候,周易五行之事就是让人难以捉摸,被靳东形容为大神的那位周易大家跟他们说让他们去西南向30到50公里的地方找一家印度餐厅,表在一块中年女子手里。

大家都抱着半信半疑的态度陪靳东去找表,除了演过胡八一的靳东,其他人都对这件事不屑一顾。所以当他们看到这块被一个印度女人从路边捡到的表重新戴回了靳东的手上,个个目瞪口呆。靳东掏空了自己钱包里所有的法币要送给那个印度女人做酬谢的时候,一群人更是惊的下巴都要掉下来了。

可靳东自己显然没在这个事情上多做思量,五行八卦他也多少懂一点,能找回来自然不稀奇。他珍而重之的把表盘擦了又擦,重新戴回了手腕上。朋友终于忍不住好奇过来问他,这块表是不是有什么特殊含义。靳东点点头,想了想回答说,这是一个承诺,和最重要的人的承诺。

靳东不可能告诉任何人这块表是王凯送他的,他攒了好久的钱买的这一块表,他其实最害怕的就是那个周易大家跟他说,这表找不回来了,你们缘分尽了。

那他想,他应该是愿意用自己手中拥有的一切来换的,换这块表,换这个人。


其实在这块表之前,早到在王凯还没想清楚自己现在到底算是个怎么回事的时候,靳东曾经说过要送王凯一枚戒指。无所谓戴不戴在手上,总归是个宣示,表示这个人是被自己定下了的。

王凯就摸着他修长好看的指骨,与自己的十指相缠,紧扣在一起,跟他说,靳老师费这个劲干嘛,你不也是有一只戒指,可天天都不戴着,最后还不是被我套上了红线。吃力不讨好。

回答的云淡风轻,笑的更是天真无邪,可是却让一向“鬼神,敬而远之”的老干部觉得自己之前拜读了三四遍的三会本《聊斋志异》全白读了。

真正的孤鬼花妖才不应该是那些娇憨可人的小女子,而是眼前这个脸上正义凛然嘴里冠冕堂皇手下却已经摸进了别人裤裆的白面书生。

也不知是又欠了一笔风流债,还是心甘情愿饮鸩止渴。


其实不怪王凯逃避着做一个只想撞钟的和尚,他是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是他先喜欢上他师哥的不假,可他从小到大也是社会主义阳光下茁壮成长的根正苗红小少年,莫名介入一个哪怕是夫妻俩貌合神离的家庭也都觉得是不道德的,更何况这家里还有个粉雕玉琢的小娃娃。

他最开始想着,再忍忍吧,控制住自己别喜欢他了。发现根本没办法控制住的时候就说,那这样吧,我就默默喜欢他就好了,反正本来也不是没想过这辈子孑然一身。可当他撩人而不自知的行为被那个人看在眼里烧在心里久而久之变了味一发不可收拾以后,他的心彻底乱了。

怎么办呢。

这是该天打雷劈的吧。

所以对靳东提出想送他戒指的想法,明明心里感动的一塌糊涂,要拼命克制才能忍住不让那些柔软的情绪涌上眼眶,嘴上却是语带嘲讽,想用把对方捧给你的心揉个稀烂再撒把盐的可耻行为,逞强着自己在那个人面前几乎不剩一分一毫的自尊。

靳东那个晚上轻轻亲吻沉睡着的他的指骨,心里除了心疼还是心疼。

他很奇怪几乎没有对他那些难听的话语有任何不满的情绪。可能也就是对他吧,换了别人,这种话讲出来,早就拉下脸来走人了。

靳东在心里跟自己说,你倒是挺像贾宝玉,双标如此严重。想到这又笑起来,王凯倒也像是林黛玉,哪怕语气中尖酸刻薄,心里自卑恐惧,却也从不曾失去一丝一毫对爱的渴望和勇气。

他当时发誓,以后都不再提这些让他不开心的事了。

当然,很久很久之后,他把自己结婚戒指的另一只塞进了某个不可描述的地方,让它彻底染上了王凯的气息和味道这件事,就是后话了。


在此后话之前,让王凯彻底想清楚自己对靳东的爱和面对所谓背德的态度,是一次落魄的街头走失事件。

他跟靳东有一年错开了工作行程,没带任何工作人员,前后脚悄摸声的去了三亚,在那里小小休息了几天。本来难得能摆脱开前呼后拥的粉丝,安安心心度个假,却在他俩一起在三亚的最后一天深夜在沉默中爆发了。

其实事情很小,理由也很简单。靳东跟王凯逛街的时候接到了家里的电话,儿子会叫爸爸了!靳东听着电话里一声声的爸爸激动的眼泪都要掉下来,那是他在这个世界上发出的第一个完整的音节,呼喊的第一个名字。即使可能只是毫无意识的呢喃,也足够让他感谢生命的恩赐。

他接电话接的激动不已,本来跟妻子很久没有沟通交流了今天也忍不住多说了两句。挂了电话的他还沉浸在自己的情绪里,过了好久才惊觉身边的人不见了。

王凯……

靳东四下张望,已经接近零点的街头几乎没有任何人的足迹,风声轻柔拂过高大的椰子树,叶片摩擦着沙沙的响声,南国的风永远温柔,在寂静的夜晚带来些微的清凉。

靳东被这温和的晚风吹的直打抖,他找不到王凯了,他不知道王凯去哪了,更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不见的。他站在无人无车红绿灯却依旧敬业地变换着的路口,感受心底漫上来的无边无际的寒意。

他摸摸自己的包,王凯的手机钱包证件全都在里面。所以王凯现在没有现金没有手机没有身份证,如果找不到自己,他是不是只能露宿街头了……之后的王凯跟他说起这个事,总是特别不屑一顾,自己这么大人了,没手机没钱包没身份证我就得死了是嘛,我不知道找警察嘛,我不知道回酒店嘛,就算我啥也不知道了就靠刷脸我都能回得来,你就是瞎担心,哼!靳东总是会搂紧他的腰附和他,对,我们宝宝最聪明,是我不好,把你弄丢了还质疑你的智商,原谅我好不好好不好……但当时的靳东完全没想到这些,他心里都只有一个念头,他找不到王凯了!

这个平时喜怒几乎不行于色的男人,拔足狂奔在孤零零的道路上。他不能像电视剧里演的那样大声喊他的名字,他只能掉头回去一条街一条街的找,深夜的食肆少有营业,他也一家一家推门进去看,越找心越凉……

他是不是不要他了……

他离开他了……

他再也不想见到他了……

靳东无力地坐在专门店的橱窗前,背后一片冷汗。
他恍然发现刚刚找他的这一路,他满心里都是对他的着急和担忧,王凯方向感极差没有人比他更清楚,机场车站停车场,几乎没有他不会迷路的地方。王凯每次听他给家里打电话都什么话也不说,总是带着满满的笑意看他,听到小孩子的咿咿呀呀还会露出他浅浅的梨涡,可他每次都能透过那层温柔看到他眼中的暗淡,原来和妻子打电话,本也就是应付,多是为了听一听孩子的声音,他还能顾计着他,揉揉他的头毛,牵牵他的手。可刚才骤然听到孩子叫爸爸,他是真的把其他事情都忘了。王凯本来就觉得,他们这种关系,最对不起的就是孩子,现在看到他的样子,肯定特别难过……

是自己,让他伤心了。

最开始在一起,自己明明跟他说,我会尽我最大努力,让你不再受伤害。可每次伤他最深的,都是他。

他是一定要找到王凯的,他要他,不管发生什么,不管向他拿走什么,他都要他。

半生都过完了,还不能允许自己,为了自己任性一次吗。

靳东颓然地起身,漫无目的向前走。

转过弯的路口,依然亮着明亮光芒的橱窗前,有一个身影站在那里,深深凝望着橱窗里。

身形颀长,侧脸俊美,眉目温柔,表情宽容。

靳东心头漫上无穷尽的狂喜,想立刻像那个身影奔过去,却又踟蹰着动弹不得。

他张了张嘴,无声地呼喊他的名字。

他不知道该怎样走过去,该怎样拥抱他,该怎样跟他说,我什么都不要了,只要你可不可以,你不要离开。
他感觉自己的眼前有水意弥漫,光影闪烁中他看着那个身影冲他走过来,握了他一只手,从冰冷暖到了温热:
“哥,你来看这块表。”

橱窗里是一排排表,安静地转动着自己的生命。

广告语简练,却直击人心:

时间,是唯一可以将爱凝固的东西。

靳东使劲,将王凯的手握进了手心。

王凯努力用同样的力气回握他。

其实很疼,但两个人谁都没有想放手。

王凯突然就想明白了爱的意义。

我将如何拥抱你,以眼泪,以沉默。

我将如何说我爱你,你不用说,我都明白。

不放手,就好。

后来靳东去国外参加表展,买了一块金桥送给他,象征爱情的表,靳东也没觉得贵,只是想着好看,配王凯。
可后来王凯又送回了他一块,他觉得没必要,自己那么多表,而且他这个人吧,真是不浪漫,送谁都送手表,都没什么特殊含义。

可是王凯执意给他戴上了,还把两块表放在一起。

你不准不戴,更不准丢

这是咱俩的戒指

丢了,我要跟你离婚的!


靳东回国,在机场死活打不通王凯的电话,气得他直翻白眼。

哪个吃里扒外的把表差点丢了的事告诉王凯的!

你过来,我保证打死你!



评论(18)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