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星光点亮海洋

afd:橙子拿铁不甜

【凌李】关于手套的初见

我好像。。。很久没写东西了。。。因为已经不知道TAG怎么打了



凌远第一次见到李熏然是在林念初的生日那天,那个时候他们还是恩爱的夫妻,两个人医院的工作都忙,抽不出时间专门过个生日,就买了蛋糕分给医院所有的同事,也分给了当时因为PTSD在医院治疗的李熏然。李熏然的圆眼睛咕噜噜转,看到凌远手里的蛋糕开心地嘴角弯成了月牙。那个时候凌远想啊,这个小孩的眼睛真好看,如果他们即将来到这个世界上的小生命能有这么好看的一双眼睛,那自己大概做梦都会笑出来吧。


 


虽然李熏然住院期间凌远一直关照着他,这个破获鲜花食人魔大案的小警官,凌远也是十分佩服的。但他们的交往仅仅也就局限于医生和病人之间最普通的医患关系。凌远第一次跟李熏然正式说话是在一年之后了,在他的人生陷入了巨大的低谷的时候。


 


那一年的春节快来的时候。第一医院和公安局还有其他的事业单位一起举办了一个迎新年马拉松大赛,还特别重视的为了这个比赛举办了一个开跑仪式。凌远作为第一医院的院长必须要出席不说,因为天太冷了没有人愿意做举牌人,他还不得不承担起给第一医院参赛代表队举引导牌的重任。


他看到了和他一样被迫为刑警队举引导牌的李熏然。


李熏然刚刚出院回到警队,他其实觉得自己的PTSD还没有好。因为他经常晚上做梦会梦到谢晗,梦到喘不过气来的集装箱,梦到让他在梦里都会发抖的交响乐。可他坚信自己会好起来,也不能再让爸妈和瑶瑶担心了,所以他选择回到警队,做一点简单的文员工作,或者帮助居委会一起处理一些促进社会主义文明建设的大好事。


比如,在这个气温只有1度的寒冷冬天,举牌子。


他就站在凌远旁边,可凌院长目不斜视,根本不理他。他用余光轻轻瞄站在身边眉眼凌厉面无表情一脸严肃的静止的冰山,脑海里飞速滚过前些日子瑶瑶在家里向他传播的八卦。他有点遗憾。明明上次见他的时候他还跟他的太太过生日,两个人还即将要做爸爸妈妈了,可没想到......她想起当时瑶瑶夸张的语气,说林医生怎么在医院里就跟凌院长大吵特吵,闹的全医院皆知,最后终于以离婚收场。


李熏然是真的想不通。他从小到大所有的恋爱经验都给了简瑶,在最终以失败告终而且自己并没有多么难过之后,他是真的无法理解那些因为失恋就寻死觅活的人,也想不明白明明拥有那么好一个伴侣之后却还要选择分开的人。


可是看着凌远眉眼中浓重的根本掩饰不住的忧伤和疲累,他用了十二万分的意志力控制住自己想要帮他抚平眉头的执念。


真的好冷啊。凌院长穿的那么少怎么都不冷呢。


啊,原来他有手套。唉,自己怎么这么笨,大冷天里举牌子还不知道带个手套!怪不得没有女孩喜欢自己,真的太不细心了!


 


“那个,凌,凌,凌院长......我我我我我能不......能不能借一下你的......”声音越来越低,最后一个关键词连李熏然自己都无法分辨自己究竟有没有说出来。


凌远看着面前的小孩,卷卷的头发软软的,就像自己家小丫头刚刚长出来一点的额发,让人忍不住想要去轻轻抚弄。


这个小警官一直在身边蹦跶个不停,以为自己目不斜视就看不见,余光可是一直看着他呢。这么冷的天,穿个薄外套就算了,连手套也不带,这么好看的手都给冻红了,回头长了冻疮可怎么办啊。


他看着这小孩的呆样,忍不住地笑起来,正好对上鼓起十足的勇气打算再开一次口的李熏然的双眼。


坏了,我要说什么来着,又忘了。


 


李熏然懊恼地捶了一下自己的脑袋,凌院长笑起来怎么那么好看啊啊啊啊啊!!!


 


“李警官,你是不是要借我的手套?”好听的声音传过来。


“啊?是是是,我我我实在是有点太冷了,今天出门太着急了,就忘记把手套带出来了。我只借一只就好了,可不可以?”


凌远笑着摘掉了自己的一只手套,看着李熏然圆圆的眼睛再一次弯成了月牙。


“一只手套的缘分。叫我凌远或者远哥都可以,别再叫院长这么生疏了。”


“李熏然。”小孩晃晃自己戴上手套的手,“感谢这只手套”。


 


很久很久之后,这一副手套已经被勾出了线根本没有办法戴了,凌远依旧不舍得把他扔掉。


因为那是他和熏然,第一次的亲密接触呀。


评论(6)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