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星光点亮海洋

afd:橙子拿铁不甜

【东凯】山花子(END)

私设一大堆,性格可能OOC。




这是一篇放飞自我的作品。不是现实向的 现实向!!




现实向大家都懂,不适者请自行撤退!我胆子小怕被追杀!




都是我瞎写的,和真人没有一分钱关系!



太想给可乐开番外了,但这篇不完结实在是心里别扭,强迫症拼着今天的最后一口气把这篇文写完了!!







多少泪珠无限恨,倚阑干。

 

 

冬天的降临往往只需要一碗茶的时间。

 

北方的大多数城市在小雪这一天迎来了这个冬天的第一份专属的礼物。南方也开始气温骤降,狂风一卷一卷的往大地上涌,冬季的冷雨开始纷纷扬扬洒落。

 

王凯在微博上看到特别流行的一句话:

 

一下雪,西安就变成了长安

一下雪,北京就变成了北平

 

这让他在上海湿冷的雨夜里几乎控制不住地要哭出来,果然,没有雪下的上海好像回到了很多年前的“孤岛”时期,既不平,也不安。

 

王凯从小就知道一个道理。纸永远包不住火。

 

他不是没想过会有一切都被撕开的那一天,可他总想着,自己平常尊老爱幼关心社会,从来没有违法犯罪事件,还会帮助照顾一下流浪猫,探望一下福利院儿童和孤寡老人。他自认为自己是在为社会做贡献的,不论在经济消费还是社会影响方面都是如此,老天爷不会忍心也不应该让他跌入道德沦丧的舆论陷阱里。自己小心一点,再小心一点,不会这么快被发现的。说不定就这样,永远都没有被发现,然后就一辈子了。

 

可这一辈子,只走了有多久,二十分之一?

 

偷来的幸福,果然不长久。

 

靳东早上发了短信给他,只有四个字:

 

她知道了。

 

哦,还有一个标点。

 

王凯早上收到短信,觉得自己的心比昨天因为踢了被子而暴露在上海没有暖气的冬天里的双脚还要冰冷。

 

就像一桶冰水从骨头缝里浇进去。

 

他心里慌得很,从起床到现在就傻呆呆在床上坐着,不洗脸刷牙,不吃饭,连口水都没喝。一个那么注意形象的人顶着一脸倦容和乱糟糟的鸡窝头,像失去了全世界的小孩子。

 

是孤独的孩子,提着易碎的灯笼。

 

他一整天都没有靳东的消息。没有短信。没有电话。没有微信。

 

他也不敢打过去问问到底怎么样了。那种无奈的无力感几乎把他溺毙。

 

他自然知道靳东对他是什么心。可在这件事情上,他自认不该有任何的话语权。本来错就在他,是他忍不了自己的心。是他把事情搞成现在这个样子的。所有的错让他来承担。

 

他几乎都想一个电话直接打给现在大概气疯了的女人,跟她说,是我勾引的他,你原谅他吧,我以后保证再也不出现在他面前。

 

你别让他,没有家。

 

 

 

他在这一天快过完的时候接到了侯鸿亮的电话。

 

王凯在电话里的声音是轻飘飘的一把,吓得一直标榜自己见多识广什么大事没见过的侯鸿亮以为下一秒他就要虚弱地晕过去了。

 

小心安抚情绪安抚了半天,王凯的声线里总算是带上了一丝轻微的笑意。侯鸿亮一颗心渐渐放下来,小心控制着气息缓缓吐出一口长气的时候,背后已经凉了一大片。

 

他感觉心疼。真的。其实他这个年纪的男人,又是混在表面光鲜亮丽内里染缸一样什么水都有的娱乐圈,这种家长里短的事早就见怪不怪了。圈子里也有自己的规矩,他见多了那种昨天还夫妻两个双双携手秀恩爱,今天就被爆出双双出轨,后天见面依然言笑晏晏,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的事。

 

人人如此。偏生就折在了这两个人身上。

 

 

 

他今天接靳东电话,对面一个“喂”出来他就知道,坏了。

 

声音疲惫的像是声带被滚烫的沙砾滚过一样。他一下子想起了中学课本里的那句诗:呕哑嘲哳难为听。

 

靳东吐的清一个字吐不清俩字的用极快的语速跟他陈述了一下事实。电话讲了八分半,用两分钟跟他交代了现在家里鸡飞狗跳的现状,一分钟庆幸了幸好孩子今天不在家,一分半说清了这个事儿到底是怎么被捅了篓子的。剩下一半的时间,都是让他打个电话给王凯。跟他说这事本来不应该告诉他,之所以跟他说了,就是他有数,知道这事怎么办,让王凯该吃吃该睡睡,虽然他知道他肯定吃不下也睡不好。反正这事不用他管,让他相信,所有的事都能处理好的。

 

这个讲话一向头脑清晰逻辑分明的男人这一通说下来乱七八糟毫无重点。可能还被自己的口水呛了一下,不停咳嗽。

 

操。靳东终于停下来喘粗气。然后很用力地骂了一句。

 

 

你告诉王凯,这件事,如果算是一场战争,那我是为了他打的。我不会为了战争丢盔弃甲,也不会假意投诚获取生命,但如果我在战场上弹尽粮绝马革裹尸,等我回到我的阵地,我希望还有人哪怕是抬着担架披着丧服等我。

 

只有你在身后等我,我才有回头的理由。

 

靳东看着手里的烟,烟头的火光明明暗暗,有几滴水珠落下来,火星熄灭在无边的暗夜里。

 

 

 

 

他似乎做了个梦,又不像是梦,那个场景中的所有故事都是那么清晰,他看的见王凯的脸,摸的到王凯的手,感受的到王凯清浅的呼吸。

 

他紧赶慢赶结束了自己的工作往回赶,王凯明天就要离开北京了,他今晚上必须回去见到他。

 

到家的时候王凯在厨房,把他最擅长的菜一道一道摆到桌子上。靳东走到流理台前去抱他,用自己柔软的头发去蹭王凯的脖颈,惹得王凯扭着身子盒盒盒笑着去躲他。靳东不让他躲,按着他的脑袋跟他分享一个亲吻。

 

王凯在他胸膛里蹭,抬起头笑的眼睛弯弯,用他最常用的撒娇的语气跟他说:“靳东。我们分手吧。”

 

是梦吧,一定是梦,王凯怎么可能会跟他说分手!

 

他使劲闭眼,再睁开,王凯的笑脸依然在眼前。他心里很慌,把王凯紧紧搂进怀里。

 

“宝宝。你在逗我玩的对不对,我哪里没有做好让你不开心了是不是。你跟我说,我改。”

 

“我以后不跟她拍那些你看了会生气的照片了,我,我去离婚,然后我们公开,好不好?”

 

“我们明天就公开,然后我们就结婚。我什么都不要了,都不要了,我只要你,只要你好不好?”

 

靳东一句一句问,可不管他说什么,王凯都是那张流淌着被疼爱的甜蜜的笑脸。一遍遍重复,靳东,我们分手吧,分手好不好。我不能耽误你的事业,你有家,有孩子,我不能破坏你的家庭,也不能让你因为我,丢掉现在好不容易得到的辉煌。你还可以更好,你应该更好的。

 

分手吧靳东,我们的爱情不会再有未来了。

 

你值得拥有被全世界祝福的最好的爱情个婚姻。

 

最后再给我一个吻吧。

 

靳东无尽的问话歌奔腾不止的眼泪被淹没在王凯狠厉决绝的亲吻里。

 

 

 

假的!假的!一定都是假的!


这一定是梦,对,是梦,我要醒过来!醒过来!

 

 

靳东拼命摇晃脑袋,再次睁开双眼的时候又恢复了一片清明。

 

太好了,果然是梦。

 

他站在三里屯的音乐喷泉前,眼神专注地盯着广场上的巨型银幕,银幕上播放的是一场最近的颁奖典礼。王凯拿了最佳男演员,站在台上笑意盈盈感谢影迷感谢家人,一如既往地跟大家承诺不忘初心,好好演戏,好好做人。

 

靳东嘴角高高上扬,他家小孩儿果然越来越优秀,真的是他的最大的骄傲。他掏出手机想打个电话给新晋最佳男主角,恭喜他,顺便再抱怨他一下,怎么这个活动他都不知道。最近拍戏太赶有些无暇估计他,是不是小孩儿生气了,得想个办法哄一哄才好。

 

他的通讯录还没打开,边上突然跑过来一个小姑娘,大大的眼睛,粉红色的公主裙,就像一个城堡里真正的小公主。她一边跑一边兴奋地喊着“爸爸,爸爸你看,是你啊!”一边直接撞上了靳东的大腿。靳东赶紧想伸出双手把半伏在大腿上的小姑娘扶起来。右手一使劲才发现自己还牵着一个孩子。

 

靳东有点懵。儿子几天没见长这么大了?这看着是大概,五六岁的样子了吧。

 

还没等靳东想明白这是怎么回事,他的耳边传来一把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嗓音。“宝宝慢点跑,哎呦,你跑这么快爸爸追不上啊盒盒盒盒盒盒。”

 

靳东觉得自己心脏都要炸了。他不可置信地看着抱起眼前小公主的男人,一大一小亲昵地蹭蹭额头,一样的圆圆的眼睛,一样的爱笑的脸庞,一模一样的,小小的王凯。

 

王凯!

 

“靳东哥?!好久不见了啊。小爷都长这么高了啊。宝宝,快来,叫叔叔,叫哥哥。”


靳东呆楞着看眼前的人。

 

王凯见靳东不说话,有些自嘲地笑了一下。“哥,是我不好,我当初跟你……以后就跟公司解约,然后出国深造。回来之后也都没跟你联系。我前些日子见了侯总,他说你过得挺好的,我也挺好的,你看,孩子都会打酱油了。以后有时间,我们多聚一下。”

 

“爸爸我们走吧,我想吃糖葫芦!买糖葫芦!”

 

王凯安抚地摸摸女儿的头,把她抱起来举在脖子上。“哥,那我们就先走了。下次有空来我家吧,我太太,呵,从前还是您的粉丝呢,您过来,她一定很高兴。”

 

靳东一句话都插不上。他觉得心里有把火在噼里啪啦地越烧越旺,简直要把他整个人都烧起来!

王凯,你怎么敢!你怎么敢跟我分手!你怎么敢跟别人结婚!怎么敢别人有一个这么可爱的孩子!她那么像你……那么像你……

 

是我离不开你,我承认了,我真的可以什么都不要,我只要你,你回来好不好,你回来……


“爸爸,你捏痛我的手了。爸爸!”

 

带着哭腔的声音传到靳东耳朵里,他触了电一样松开自己握着儿子的手,歉意地想要伸手摸摸儿子的小脑袋,又像被抽干了力气一样一点劲都使不出来。

 

怎么会这样……不要……不要离开我……让我醒过来……不要……

 

 

 

“王凯!”

 

靳东从床上坐起来,全身上下一片冷汗涔涔。房间里开着昏黄的床头灯,他伸手掐了一把自己,好痛!

 

还好,还好,都是个梦。

 

王凯结婚是假的,孩子也是假的。

 

他还是他的,幸好,幸好。一切都来得及。

 

靳东后怕地捂住自己的心口,他从来没有意识到,王凯在自己心里,居然已经重要到了这种程度。

 

他伸手向旁边去摸了摸,没有人,记起来王凯做活动不在家里,他暗自嫌弃了一下自己,果然没有王凯谁在怀里,连觉都睡不安生。他想翻身下床抽个烟,才刚刚适应屋子里幽暗光线的双眼看到床尾站了个人。

 

一个女人。

 

一个面容灰败,脸色极其不好看的女人。

 

靳东猛地抬头看墙,一张巨大的全家福横亘在眼前。

 

他这才想起来,他这是在……她的地方。

 

 

 

 

如果这个屋子还可以被称之为家的话,那么此刻这个家里,像某场巨大灾难过后的重灾区,一片狼藉。

 

靳东冷眼看着女人砸完了家里所有的杯子盘子碗,只在心里不停感慨好险这个房子算独栋住宅,隔音又好,不然这么个砸法,他今天就得进局子里做笔录。

 

他觉得累。真累。

 

女人在他耳朵边上一刻不停地喋喋不休,从开始的声泪俱下到之后的苦口婆心,眼见着对面的人根本无心听自己说话就开始沉默。靳东就陪着她沉默。

 

他还能说什么呢。本来想好的是,找个机会,大家坐下来好好谈,把这个事情摆在台面上正大光明地解决了,夫妻一场自然是有点情分在,撕破脸对大家都不好看。虽然如今这个情况也确实在他的预料范围之内,但也不是一点准备都没有。

 

人在气头上,就先由着她出完这气。

 

这些盘子碗,碎了就碎了吧,反正也快年根了,碎碎平安,就当求个吉利了。想砸什么随便砸,这些东西,到时候都得换了,沙发茶几窗帘桌布,王凯肯定不会喜欢这些大红大绿小碎花。

 

短暂的沉默让女人重新积蓄起了爆棚的战斗力,靳东一言不发的冷漠彻底激怒了她,她终于开始了字字泣血的控诉,直至破口大骂。靳东就是被鬼迷了心窍,王凯不得好死,勾引别人的老公得下地狱,靳东我事业也不要了戏也不拍了天天在家帮你带孩子,你就这么对待我,你就这么回报我!一句一句带着锋利的刀片往靳东心口里戳。

 

操!你有什么资格骂王凯!是我勾引他的!

 

靳东终于肯把头扭过来正视面前歇斯底里的女人,冷到看一眼就让人发抖的目光,他慢慢开了口:

 

“你爱我吗?”

 

女人万万没想到靳东开口说的第一句话居然是这个,她不怒反笑,她心里有那么一丝丝觉得,靳东不是不爱她,可能是最近她总忙着跟自己的闺蜜逛街聚餐下午茶,有时间都用来陪孩子,靳东这肯定是因为这个才跟那个不要脸的小白脸勾搭的。

 

她喜笑颜开,立刻回答他:

 

“当然,我是你老婆,是你儿子的妈妈呀,我怎么可能不爱你。老公,你们男人都会犯这些错我理解,我可以原谅你,只要你跟那个不要脸的……”

 

“你闭嘴!”靳东直接打断了她的话。

 

女人有点懵,她又尝试着去摸靳东的手臂,“老公……”

 

靳东没躲。用他那寒潭一般的眼神望着女人,像是可以看进她的心里。

 

“你过生日那天,我在大厅里听到你和你的闺蜜讲话。你爱不爱我不重要,我爱不爱你也不重要,我们这些在娱乐圈混高位的男演员,抵抗不了诱惑很正常。你可以允许我犯错,只要不影响到我们的婚姻就好。这样的感情还叫爱情吗?我对你来说不过就是一份炫耀的工具,让你在你的朋友圈子里永远有话语权有面子,你需要我为你提供的只是足够你买一切你想买的东西的信用卡,你像别人夸奖自己老公时候的保护伞。仅此而已,不是吗?“

 

女人呆愣当场。她完全没想到那天在酒店大厅里笑容儒雅款款而至的翩翩佳公子居然在门廊后头听完了她们闺蜜之间所有的对话。

 

“那孩子呢?你没想过孩子吗?要是我告诉他你爸爸因为爱上了一个男人才抛弃我们娘俩的,你说,他会不会恨你?”女人嘴角轻弯,眼神狠戾。

 

靳东心里有一角急速地垮了下去,到底什么时候,那个曾经温柔可爱的女孩子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他终于想明白为什么他会这么爱王凯,因为那双永远纯真的眼睛,不管经历多少磨难,遭遇多少诽谤和非议,那双眼睛里装着的永远是最纯净的世界,那颗心,永远只有爱。

 

靳东蹲下身子,从茶几的抽屉最深处取出一只纯白的信封,他把她放到女人的手里。

 

“孩子总会长大,总会知道真相,他会拥有自己的判断,总有一天,他的世界里也会接触到像我们这样的事情。一个有爱的家庭比一个看起来完整的家庭对孩子的成长来说重要多了。我们永远不能改变我们作为父母的身份,我们应该给予他的,是来自父母的爱,而不是来自家庭的负累。信封里是离婚协议书,我已经签好了,现在孩子还小,如果你暂时不想公开,我们可以缓一段时间再说。我当初会喜欢你,因为你是一个很聪明的女孩,你知道什么是对自己好的,也知道自己要什么。所以你肯定清楚,有些话可以说,有些话不能说,你想要什么可以直接告诉我,能满足你的我都尽量满足。但是,说心里话,我不希望我们的孩子跟着你。因为一个人,活在这个世界上最基本的本质,是善良,但你已经没有了。我不希望我们的孩子成为下一个你。”

 

靳东平静地叙述着他最后想说的话。他看见女人疯了一样地拆开信封,疯了一样把离婚协议书撕了粉碎,漫天的纸片雪花一样朝靳东砸过来。

 

他伸手,轻轻接住了两片碎纸片。看着面前脸都变形了的女人,一字一句地跟他说:

 

“你现在不想签,那我之后再送一份过来。走到今天这个结果,都、是、你、自、己、作、的!”

 

 

 

 

 

靳东毫无留恋走出大门,他要去外婆那先把儿子接过来,然后带着小家伙去趟超市,今天又下雪了,这个天王凯肯定想吃火锅了。再买两串糖葫芦吧,家里大小孩儿今天肯定被吓着了,糖葫芦肯定能哄他高兴。

 

他推开单元门,对着银装素裹的城市狠狠吐了一口郁积在心中的浊气。真轻松啊。

 

他向车库走,转过脸却看见花坛边的阴影里蹲着一个熟悉的身影。

 

靳东心里抖了抖,直接过去把人拎起来了。

 

纯黑的长款羽绒服,帽子罩在头上,口罩围巾蒙住大半张脸,只剩一双黑眼睛滴溜溜转。被拉起来的时候明显有点慌神,蹲久了酸麻的双脚又有点站不稳,身子一歪就往靳东怀里扑。这么冷的天,手套也不带,一双手冻得跟冰箱里拿出来的猪蹄一样。

 

这么不省心的,除了王凯还能有谁!

 

“你怎么蹲在这!这多冷啊!啊,手套呢?出门手套也不带,你又想感冒是不是?!”

 

王凯不回答,拽住靳东衣角不撒手,眼眶里迅速就包了两汪小水潭,泫然欲泣。

 

[ 哥。我出门有点急,就忘了带了。侯总说你能处理好,但是我特别担心。我就想着,就像着…… ]

 

“就想着在这等我?那万一我要是不出来,你今天不得在这冻成冰棍。那明天可就不是上娱乐版头条了,是社会版。”

 

[ 我没想这么多 ]王凯挠挠头,有点不好意思。

 

其实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脑子一热就冲出来了,在靳东家门口站着。反正这下雪天大家都裹成一团,也没人认得出他是谁。他就干脆蹲在这,想着等靳东出来。他都想好了,如果靳东走出来的时候跟他说,他还要他,那不管过去发生了什么,未来会发生什么,他都会陪着他一起去面对。天塌下来他们一起顶,他可以什么都不要。如果靳东走出来,跟他说,对不起王凯,我放弃你了,那他转身就走,绝对不给自己任何一个回头留恋的机会。

 

还好,还好。王凯刚才还想哭,现在又骄傲地想笑。

 

这是他爱的人啊,你看啊,多美好。

 

靳东拉开自己的大衣,把王凯整个人装进怀里。王凯双手环上靳东的腰,温暖的气息一下子涌遍了他身体的每一个角落。

 

夕阳偏下了地平线,路灯昏黄的光打在这个宁静的小花坛。他们站在阴影里,没有人看得到,可他们的内心盛开着一片光明,在接受全世界的祝福。

 

靳东低头去吻王凯的耳廓,叼住他的耳垂细细地舔。王凯轻快的笑声透过厚厚的衣物不太清晰地传出来。

 

我勇敢又骄傲的小狮子啊,谢谢你。

 

未来还有那么长,我们,就一起,慢慢走吧。






希望他们的爱情,天长地久,少一点现实的阻碍,永远美好如初


评论(32)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