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星光点亮海洋

afd:橙子拿铁不甜

〔东凯〕病中记(下)

终于写完了,撒花~
我觉得我需要要开一篇狗血大虐~不然放假这么美好的日子怎么过~
老年东出院了~我实在不忍心让他发刀子

靳东转天就住进了ICU病房,靳禹骁在医院跟靳东讲了前一天阳台上那场很走心的谈话。他觉得自己很机智,懂得利用王凯来劝他爸好好服从医嘱,别再耍小孩子脾气,早点好起来。虽然到最后靳东又以他没事乱讲话谈个心还把王凯谈哭了为理由把他骂了一顿,但是为了家里面这两尊大佛,这点委屈他还是乐意受的。

王凯现在不常去医院了,毕竟每天半个小时的探视时间太短,家里离医院又远,如果每天都去的话他的身体根本就吃不消。最开始靳禹骁想了无数个开口阻止王凯每天去探病的理由,比如他跟妻子都要工作,还要往医院送饭,根本忙不过来您就在家帮我们带带女儿,天这么热我们本来来回接您就不方便万一您再中暑了我们还得照顾您这得不偿失云云……可没想到这事儿居然是王凯主动开口提的,他说他每周去两次医院就可以了,其余的时间,他给靳东写信。

写信啊……靳禹骁他们这一辈的人,就快不知道信纸长啥样了,他不知道年轻时候的靳东跟王凯是不是也有写信这一爱好,不过靳东养着病也用不了手机,确实纸和笔对他们来说,可能才是更好的交流方式。靳禹骁开始每天把王凯写的信带给靳东。

“哥,棉棉他们每天上下班太辛苦,跑医院看你就算了,还得照顾我,家里囡囡又没人带,我就不每天去看你了。你得好好的,听医生话,别给孩子添麻烦。我在家等你。”
“靳东,就跟你说不让你养这么多花,你看看你养的这些,我都不会弄,你快点病好啊,不然他们可能要死了……”

“师哥,我今天和侯三儿他们去聚餐了,他们都说你欠了他们好几顿饭了,我可不帮你请。我跟你说胡歌他们家孙子长的可好看了,小家伙可一直管囡囡叫媳妇儿,要不咱商量商量订个娃娃亲?”

“今天下了一天雨,家里停了一天电。我好无聊啊,都没有什么有意思的事情告诉你。就说一句话吧:快点好。我爱你。”
……

初夏转眼就去了深秋。三个多月之后,靳东终于可以出院了。

靳东出院这天,王凯一大早就在病房里帮着收拾东西。探病送的牛奶都挺贵的,带回去你继续喝。这些果篮我们这么沉,带也带不了,等会我去送给那些照顾你的医生护士吧,不然吃不了都浪费了,也感谢他们这么长时间照顾你这个老小孩……靳东笑呵呵看着王凯忙前忙后,脱了病号服的他看上去瘦了一些,但裹着风衣坐在床边的姿势依然那么帅,王凯一抬头就看见那人笑眯眯盯着自己不眨眼地看,耳根接着就红了,嘟囔了一句什么低头继续忙活,换来靳东虚空在脑门上的一戳,这么老了还害羞。

靳禹骁去给靳东办出院手续,妻子在家给靳东做接风大餐,囡囡一起来医院接爷爷,被靳禹骁丢在病房里跟两个老的在一起。小姑娘本来挺乖地坐在凳子上吸溜酸奶,突然想起什么似的迈着小短腿爬上病床,蹿到靳东腿上,靳东伸手把她往里抱了抱,捏着她的小脸逗她。小姑娘偷偷看了王凯一眼,见王凯依然低头在一大堆东西里挑挑捡捡,悄悄趴在靳东耳朵边上问他:“爷爷你回家一定要换掉你的枕头,因为我看到小爷爷睡觉抱着你的枕头,把口水流在上面了。妈妈说枕头被口水弄脏要洗干净才可以的,但是我不知道小爷爷有没有帮你洗干净……”

“哈哈哈哈哈。”靳东大笑着蹭了蹭小姑娘的额头,“好,这是咱俩的秘密,你不能告诉别人你把这事告诉了我,好不好?别人知道了小爷爷会害羞的。”

囡囡坚定地点了点头。王凯抬头看的时候就看到这一老一小特别认真在打勾勾,嘴里还都念念有词。“干嘛呢这是,又有什么新鲜事不告诉我。”王凯调笑着挪去床边坐到俩人身边。靳东轻轻把小丫头放到地上,撕了棉花糖给她吃,看着她乖乖回到自己的小板凳上,伸手把王凯搂进了怀里。

“你别忙了,等棉棉回来让他收拾吧,这段时间辛苦你了。我这一病,孩子们都忙着照顾我,还累着你照顾囡囡,是不是最近又瘦了。”

王凯摇头,又往靳东怀里拱了拱,三个月没抱到他了,也顾不得小孩子还在身边,抱住了就不想松手。

“你回去了也得好好养着,不准乱吃东西,不准做那么多事了……你知不知道,我当时都吓死了……”

王凯话里面带了哭腔,靳东连忙侧头去吻怀里人的鬓角,嘴唇在他的发上轻轻摩擦。“对不起,让你担心了。我现在没事呢,最起码还能再活个十年。我多想永远这样陪着你啊……”

“你这次从最开始就这么坚持让我来疗养院这边住,是不是害怕了,别担心,有你在呢,我一定得多活几年,不会就这么把你扔下的……”

“可惜这次错过新生开学了,也没看成他们的毕业演出,回家了你跟我去学校转转吧,也看看今年的学生有没有跟你当初那么可爱的。最好眼睛像你一样好看,看一眼就忘不了……”

“回去得让棉棉好好找个饭店,你的生日都没好好过,得给你补回来~我们请侯三儿李雪他们一起来吃饭,我们这些老人家聚一聚,也找个机会让这些小辈当着我们面聊天,省的他们私底下都不知道怎么编排我们。”

“等明年开春了,我们再去旅游吧~就在附近走走也挺好,去看看我们原先一起拍戏的地方,好多地方都再也没去过了。好不好宝宝~”
…………

我们这一辈子,说过那么多的话,见过那么多的人,走过那么多的路,可真正实现的承诺有多少,真正成真的愿望又有几个呢?

人生一世无尽藏,有花有月有楼台。

深一脚浅一脚的回忆里,谢谢你为我锁住暴风,挡住大雨,让我能在纷扬的雨幕里,温一壶酒,等你回家。

靳禹骁回到病房的时候,看到囡囡抱着个趴耳朵的大兔子扒在房门口,大眼睛滴溜溜地转,看到爸爸的一瞬间亮的星星一样。他快走几步,把女儿从门缝里拎出来,连人带兔子抱进怀里。小姑娘捂他的嘴,艰难地要拿兔子挡住病房门上的玻璃。靳禹骁身子一侧,就看见了病房中两个紧紧偎在一起的身影。

“爷爷说,囡囡特别乖,爸爸回来了,会买糖葫芦奖励我。”小脑袋一点一点,像只等着吃奶的小奶猫。
这丫头肯定是被俩爷爷赶出来的。靳禹骁在心底腹诽。我小的时候受到的直接打击比这段位高多了。
“好,吃糖葫芦,我们先去买糖葫芦,然后回来接爷爷回家~”

“哦~爷爷要回家喽!!”

祝愿全天下的老人都能长命百岁,没有病痛
可是偶尔生个小病,大概也会是温馨的吧。
只要有爱。

评论(10)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