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星光点亮海洋

afd:橙子拿铁不甜

〔东凯〕病中记(下1.0)

我居然开了个下1.0……
我发誓下次绝对完了
本章是活在台词里的靳老师,老年东×老年凯,反正瞎编,不怕ooc~
勿扰真人!!!


坐在窗台上的靳禹骁觉得,他又回到了那些只知道靳棉棉不知道靳禹骁的岁月,爸爸跟小爸都还年轻,他们手牵手放风筝吃雪糕滑旱冰,玩累了他就赖在小爸怀里不起来,爸爸就会坐在旁边特别温柔地看他们闹成一团,然后挤进他们中间要两个落在额头或脸颊上的亲吻……
“爸……”靳禹骁又叫了一次。王凯依然没说话,侧头把脑袋在年轻男人的头发上蹭了蹭,表示自己在听。靳禹骁稳了稳情绪,轻快地开口:“我知道您担心爸爸,我们也很害怕,但是我们要相信医生,相信爸爸,他又不是什么很严重的病,就当在医院调养一下身体,您正好清闲几天,省得他在家天天使唤你干这干那。”靳禹骁这话讲出来,语气里居然带了几丝小时候的撒娇意味。王凯不禁笑出了声,他抬起没被箍住的另一只手揉揉掐掐儿子的脸颊,轻轻叹了口气。
“还是听医生的吧……我今天下午,情绪不太好,耽误医生工作了,你帮我……去……跟他们道个歉。我也年纪大了,对这些医疗知识又什么都不懂,不过就是进个ICU,他也不是大病,我不应该反对的。有医生天天照顾他,他说不定还能好的快一点……我相信他的,他还说九月份新生开学要带我去接新生呢……我就是有点害怕,你说他要是不在了,咱们家一下子少个人,那得多不习惯啊……都四十年了,我们也都这么大岁数了,我有心理准备的,就算……没事的没事的……”王凯开口讲话,声音闷闷的,带着哭腔,音量越来越小,到最后更像是在自言自语,甚至有点语无伦次。靳禹骁感觉脸颊上滑下一行泪水,然后变成两行,三行……好像汇成了浅浅的溪流,他不知道,这到底是自己的眼泪,还是王凯的。
靳禹骁把湿漉漉的脸庞在王凯的肩头狠狠蹭了两下,然后拿自己高挺的鼻梁去戳王凯的锁骨,王凯觉着痒,边躲边哈哈大笑起来,他抬手揉了一把年轻人的脑袋,打趣他,“你这都多大了,还在我面前撒娇呢。”靳禹骁拿脑袋撞了一下王凯的肩膀,回答他“再大也都还是你们俩的靳棉棉啊,除非你们不要我了……”王凯收了笑意,很认真地看着越来越成熟的儿子,声音里添了几丝骄傲,“是,永远都是我们的靳棉棉。你是你爸最大的骄傲,更是我的!”
靳禹骁转了个方向,坐到王凯的侧面去,即将落幕的夕阳带着最后一缕霞光铺在他的脸上,像世间最温暖的烛光。大概是今天的谈话气氛太好,他突然很想问一问,这几年在他心里越来越强烈的问题。他很小心地开口:“小爸,我是不是从来没问过你,过去的时候,就是那个时候,你懂的……呃……不能这么问,就是,您一直都这么喜欢我吗?您有没有一段时间,有没有……有没有……”
有没有恨过我呢?有没有特别遗憾您只有我却没有自己真正的小狮子呢?靳禹骁挠头,他突然发现他根本问不出口,他怕小爸伤心。其实他从来不怀疑王凯有多爱他,他甚至觉得这种爱超过了他亲爸,超过了他所有的亲人,或者带着对没有给他一个健康正常的成长环境的内疚,或者带着对自己不可能有孩子的遗憾……从前可能他还没有清楚地对这件事情有一个认知,可是这几年,在他有了女儿之后,他开始越来越多地思考这个问题,谁不想有一个流着自己骨血的孩子,看着他一点一点长大,看着他越来越像自己,这种感觉太奇妙了……靳禹骁有点尴尬,可他小心翼翼抬起头对上王凯的眼睛的时候,他知道小爸懂他在问什么,他在他的眼睛里,看见了很久远很深沉的回忆,他仿佛漂浮在另一个年代里听着王凯开口回答他。
“我有很长一段时间,都在等着他跟我说分手。真的,怎么可能走的下去呢,根本就不会有未来的。我在最难过,舆论压力最大,感觉自己要撑不住了的时候,我也想过,要是没有你多好,没有你,大概我们的路就会好走一点。人的感情很复杂的,我觉得那段时间我就要恨你了,可我见到你的时候,你永远都会隔着好远就扑到我怀里,我让你笑一个你就笑,我让你亲我一下你就亲,我被沙子迷了眼睛你还特别担心地帮我吹。你那么乖那么喜欢我,我都不舍得不喜欢你……”王凯声音不大,但是一句一句却像擂鼓一样打进靳禹骁心里。他好像突然想起一些往事,一些他没有跟王凯聊过的往事。他把身子贴近王凯,把头埋进王凯的膝盖里,像回归婴儿在母体的姿势一样,寻找了一个最舒服的位置。
“我记得我八岁的时候,您去学校给我开家长会,第二天上学就有同学来问我,靳禹骁昨天来开家长会的那个人说他是你爸爸,你不是有一个爸爸吗?你怎么有两个爸爸呢?你妈妈呢?你是不是没有妈妈?好多好多问题……我告诉他们我就是有两个爸爸,可是我也有妈妈,我过生日的时候我妈妈还送了新衣服给我。可是他们都不信,我就哭的特别伤心。我放学回家跟我爸说这个事,我记得特别清楚,我爸当时跟我说,我有两个爸爸,他们跟我住在一起。我也有妈妈,只是她住在别的地方。小朋友不相信我,因为他们都只有一个爸爸一个妈妈,我是世界上最漂亮最听话的小孩子,所以我比他们多了一个爸爸来爱我。我那个时候觉得我肯定是天使,小爸是上帝送给我的圣诞礼物。我得乖,得对小爸好,不然小爸可能就飞走了,就去爱别人家的小朋友了……”
“我婚礼前一天,跟婚前恐惧症似的,一点也睡不着,就去找我爸抽烟,我看见他坐在床边看你,特别温柔,其实我爸特别遗憾你俩没能有一个婚礼……我那天问他,有没有在哪个瞬间后悔过,走了这么难的一条路。他特别坚定地告诉我从来没有,有过伤心有过绝望甚至一次一次想放弃,可从来都没有后悔过,他每天的愿望都是第二天还能跟你在一起,你们在一起的每一天都要像偷来的一样过,这样就可以特别珍惜……我爸说,他这辈子最骄傲的两件事,一件是当时没有放开您,另一件就是他和您一起培养了我……我觉得第二件肯定最骄傲,我这么优秀又这么帅,绝对继承了你们俩所有的优点~”
靳禹骁叽里呱啦不停地在说话,语调越来越飞扬,夸自己的时候那种洋洋得意的小骄矜像极了当年的靳东。王凯一瞬不瞬地盯着他的眼睛。那么好看的眼睛,深沉如寒潭,盛满了春花秋月和星辰大海,看一眼就可以溺进去,无边地沉沦。
他想起当年第一次见靳东,第一次和他四目相对,那个眼神他一辈子难忘。
他那个时候,脑子里只有很矫情的一句话,但是再没有另一句话可以比这句话更适合了。
让我沉醉吧,我心甘情愿,我甘之如饴。天暗下来,你就是光。

评论(9)

热度(64)